BNU-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项目介绍

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课程项目

  • 发布时间:2017-03-21
  • 浏览次数:

2016年塔夫茨暑期课程项目全体师生合影

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位于美国波士顿,始建于1852年,是波士顿五大名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塔夫茨大学、波士顿学院,布兰迪斯大学)之一,也是25所“新常春藤”成员之一。

北京师范大学-塔夫茨大学暑期课程项目是两校在孔子学院平台基础上开展的交流合作,该项目接收我校本科生参加塔夫茨大学夏季学期学习。我校学生选课进入塔夫茨大学本校学生课程班级,与塔夫茨大学学生一起混班上课,成绩合格者返校可获得我校相应学分。项目从2016年开始实施,每年选拔约40名学生参加。学生主要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系、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学院。学生自主选修的课程有:微积分、离散数学、普通物理、现代物理概论、有机化学、西方政治思想、美国对外政策、1815年以来的欧洲、哲学与电影、表演导论、经济学原理、金融学原理、天文学、人类营养学等。

项目组成员的精彩感悟:

2016年塔夫茨学暑期课程项目组成员:王晓熠 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在课堂上,提问和发言是十分被看重的,学生可以随时举手向教授提出问题,不管生么样的问题,教授都十分欢迎并会耐心解答直到学生明白为止。学生在课堂上举手有时并不是因为出现问题,也可以是他注意到了一些值得总结和强调的地方,他们也会向教授提出,确认自己的想法。我注意到在我的课堂中许多美国学生的发言都十分有创造性,对于第一次学习这个课程的学生来说是十分难得的,很多发言让我也受益匪浅,对学过的内容有了新的理解。

2016年塔夫茨学暑期课程项目组成员:宋易知 2014级 物理学(励耘)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在美国,如果你不说话,就没有办法生活下去。美国人特别看重一个人表达自己的思考的能力,而这也正是大部分中国当代大学生所缺少的。在实验室里,即便做的是非常简单的实验,也见到了许多没有见到过并且不知道原理的器材。这让我深刻体会到只有走出去才能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才能成为具有开拓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2016年塔夫茨学暑期课程项目组成员   高小雅 2014级 化学(励耘)

除了习题课之外,我还喜欢的是这里的评分制度,由六次考试共同决定最终分数。来到塔夫茨大学六周,就有六次考试,几乎是每周一次。听起来有点吓人,但我很感激这样的安排,最终分数不是由最后一次考试决定,不用担心一次失误而不能得高分,更重要的是,每周的测验能督促我及时对所学知识进行复习和巩固,多次的测验也能更加全面的检测所学知识,在这样的考试制度下,理科学生也能更加扎实基础知识。

2016年塔夫茨学暑期课程项目组成员 张昊天 2014级 生物技术(普通)

这次暑期课程项目让我结交到了许多其他院系的优秀的新朋友,还有5位优秀的RC,这也是我觉得这次项目十分有意义的一个原因。因为平时在学校接触的主要都是本院系的同学,而与外院同学接触的机会就相对较少,人际圈子比较局限,而这次暑期项目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结识新朋友的机会,大家一起在一层楼生活一个多月,一起参加活动, 这种经历真的非常可贵,仔细想想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经历了。从陌生到熟悉,与这些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是我非常留恋的。项目结束后,这段时光也成了永远也回不去的,注定在记忆里逐渐模糊的时光。人生必然会经历无数次的离别,留下的,是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