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U-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项目介绍

哲学学院: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University of Macerata)暑期课程项目

  • 发布时间:2017-03-21
  • 浏览次数:


同学们在马切拉塔海边合影


马切拉塔大学University of Macerata创建于1290年,是全欧洲最古老及最具有知名度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马切拉塔省省会最大规模的公立学府。北京师范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暑期学校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组织,为期两周,活动以“感受欧洲文明——从马切拉塔到欧洲”为主题,选派来自哲学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等文科院系的学生通过课堂教学、文化体验、互动交流等形式了解西方文化,感受当地独特的文化气息。

暑期学校每天课时2-4小时不等,课程内容涵盖文学、哲学、历史、文字学、艺术、音乐、建筑和网络等多项内容。在“第二课堂”的安排设置上,学生们可利用周末或平时课余时间,走出学校,实地感受意大利的人文风俗和文化历史,考察或游览学校周边历史遗址、博物展区、自然景点和文化建筑。结业考试采用当堂小型论文形式,并依据给定题目范围选题作文,由马切拉塔大学校方老师评级(及格、较好、好、很好、优秀)。

           

Frenguelli教授从语言学的角度分析意大利语言的发展历程


项目组成员的精彩感悟:

· 2016年项目成员:2014级哲学(励耘)  赫意夫

在短短十几天课堂上接受到的一系列课程固然生动有趣,但最令我难以忘怀的便是这些形式各样的第二课堂,走进一座座博物馆,把以前美术课本上的插图变成眼前实物;爬上古罗马时期的城墙,在断壁残垣当中感受罗马帝国昔日的荣光;走进阴森的古堡地窖,寒冷的潮气钻进鼻子直入肺腑;踩着亚德里亚海滩,用毛巾把自己打扮成一个阿拉伯人……学过的那些知识,变成一张试卷作文,但是自己亲身踩过的石砖路,趟过的海水,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 2016年项目成员:2015级哲学(励耘)  王明凤

这个课堂,是我们学生的主场,老师们就在做着引导与启发的事情。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更为主动式的学习。而老师们,会对我们有十足的尊重,继而生发出一种平等感,对待我们就像朋友一般,即使提出的问题是简单的甚至不甚成熟的,老师也都会鼓励着我们去提出,然后认真地做出回答。

• 2016年项目成员:2015级哲学(励耘)  张欣然

以一个异国人,或是异国学生的身份对其他国家的学习让我们更心系自己走出的那方热土。能否走的更远,能否让我们的国家因为我们而强大,答案要从我们对自己国家的学习和热爱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