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U-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2016年塔夫茨大学暑期课程项目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7-22
  • 浏览次数:

201672-3日,北京师范大学-塔夫茨大学暑期课程项目组的46名同学分批抵达波士顿,开始了为期6周的塔夫茨大学学习生活。塔夫茨校方对此次合作非常重视。74日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塔夫茨夏季课程主任Sean K. Recroft致欢迎词并着重强调了学术规范。来自文学院的带队老师和46名同学参加仪式。79日专门举行了欢迎午宴,安排5位大学生助理与我校学生同吃同住,解答同学们的各种学习生活问题,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为大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塔夫茨大学暑期课程项目由两校在孔子学院平台基础上共同开展,接收我校本科生参加塔夫茨大学夏季学期学习。我校学生选课进入塔夫茨大学本校学生课程班级,与塔夫茨大学学生一起混班上课,成绩合格者可认定为我校相应学分。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一年,项目在学生自愿报名基础上,经考试选拔出了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系、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8个院系的46名本科生参加课程学习。学生自主选修的课程有:微积分、离散数学、普通物理、现代物理概论、有机化学、西方政治思想、美国对外政策、1815年以来的欧洲、哲学与电影、表演导论、经济学原理、金融学原理、天文学、人类营养学等。

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位于美国波士顿,始建于1852年,是波士顿五大名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塔夫茨大学、波士顿学院,布兰迪斯大学)之一,也是25新常春藤成员之一。

(孔子学院管理处 教务处 文学院)